千啾啾

辣鸡写手,cp大杂烩,菜鸡美工。

《曲终》隐藏结局

再听到凌肖的消息,是Adam告诉我,凌肖在实地考察的时候,遇到山体滑坡,永远的离开了。


我带着我们一家去给他吊唁。


墓碑上用的是他20出头的照片。


他的学生、老师陆陆续续地走了,最后墓碑前只剩下我和Adam并肩站着。


他说不知道凌肖是不是有感应,早早地就安排上了他自己的后事。凌肖之前提过如果他遭遇不测的时候,墓碑就用这张照片,因为他说那是他最美好的一段时


他说我婚礼那天凌肖其实来了,婚礼开始的时候他站在酒店门口抽烟,听完了整首婚礼进行曲才离开。


他说凌肖至今未婚,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我。


我笑了笑说,人死不能复生,往事不可追。我已经一大把年纪了,女儿都结婚了,说这些没有意义了。


Adam没说话,我们就那么安安静静地站着。


天空万里无云,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凌肖就是那个留在了昨天的人。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