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千啾啾

千啾啾

 

【叶瑄×你】《毒》



现代主世界背景


乐园后路辰线后时间线,对不上官方剧情勿喷


私设女主已理解叶瑄但还有误会


微虐主甜,双向暗恋,双向告白pa


一三人称不断切换,较长,文笔一般,不喜勿喷


出现熟悉名词不要疑惑,问就是路推夹带私货


微ooc不喜左转出门勿入


是给猴子大可爱的新年贺文,希望她全心全意地爱叶瑄,新年不要再当海王了哈哈哈

@白帽小猴







(1)





“哈哈哈呼……”


我从满是怪物暴li的梦魇中惊醒,猛地坐起,平缓了好一会儿却仍在不由自主地喘息。


我挣扎着爬起来想要给自己倒些事先准备好的香叶茶助眠。


即使回到原来平静的生活,也不能完完全全把我从紧绷戒备的战斗状态解救出来。我经常梦魇,梦到那些死相凄惨的能力者慢慢化为冷冰冰的魂石,梦到失乐者和/堕/落/者狰狞的模样,梦到濒死之人凄惨的求救声,梦到怪物令人毛骨悚然的咆哮。


所以我不得不寄希望于路辰煮的那种我当时几乎一沾就睡的香叶茶。


我按照记忆中的味道配出来香叶茶。可惜,它除了口感不错之外对我的睡眠没有任何帮助,连一点点心理作用都没起。


我慢慢喝着杯里的香叶茶,看着杯底的茶叶碎发呆。睡裙的肩带已经从肩头滑落,但我没空去管它。


也许人在失眠的时候很容易回忆过去的事。我甚至想起了去年刚进入圣塞西尔学习时,叶瑄为了给我庆祝陪我逛街,我身上这件睡裙就是那时买的。


当时售货员小姐误会我们是情侣,殷勤地为我们拿来了一套情侣睡衣。我看着那件几乎没有多少布料的女士睡衣通红了脸,叶瑄看出了我的窘迫,微笑着替我解了围,然后帮我挑选出了一套保守但是很好看的睡衣 。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我后来又偷偷地按照叶瑄的尺码买了件同系列的男士睡衣,还没来得及想出来送给他时说的托辞,我就被迫走上在叶赛大陆的旅途。


也因为这次旅途,我和他之间有了微妙的嫌隙,我联系不上他,也见不到他。


再见面是在残酷的乐园世界,我不停地战斗,他除了提醒我有危险,留下一句听起来轻飘飘的“不要去”,竟然没有再干涉。但他最后还是替我把东西带给星之提督,却又再次消失不见。


对我很是关心却又很是疏离。


我经常在想,我们的关系还能不能回到以前那样亲密,甚至我固执地认为只要我选择性地忘记那些让我们产生隔阂的记忆,我们就能回到从前。


但是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


我们从前也不曾真正的亲密。


他会在下雪天接过我的画具,把我冻得发红的小手紧紧包住塞进他的大衣口袋里;他还也会在我发烧的时候照顾我,用他微凉的指尖试我额头的温度;他也会在我难过痛苦的时候安慰我,任由我埋在他颈窝哭泣。


但是这些关怀备至只是他用经验和推演为我营造出的假象。他并不爱我,我是他对母亲的承诺,他对我好只是他在践诺而已。


我们从不真正亲密,我应该从幻想中苏醒。


理智告诉我我应该清醒过来,但我做不到。


因为我深爱着他,又这么弱小愚蠢,才会在发觉自己暗暗思念的爱人不爱自己的事实后,仍然选择用他不掺一丝感情的温柔来麻痹自己,让我觉得他也深爱着我。


为了营造出我们深爱彼此的假象,我隐藏着令我窒息的爱恋接受着他的好,感受他给我带来的喜悦和苦楚。


爱情是两个人海枯石烂的承诺,暗恋却只需要一个人放弃自我,卑微到尘埃里,像服下味道甘甜的毒药,留恋地看着爱人的背影,痛并快乐着。


所以每每看到被我认真收在柜子里的同款睡衣,我的心都会揪紧,不是滋味。我们之间没有有来有往的爱,这件衣服如果真的送给他,真是太讽刺了。


我叹了口气,再次看向杯底。


香叶茶已经喝完了,茶叶碎紧贴着杯底。杯底已经非常干涩了,用力弹杯底茶叶碎也不会被弹起来了。


也许这是在提醒我,无论如何,我也该去睡觉了。






(2)



第二天早上起床还像从前一样,头痛欲裂,四肢疲软,连起床也很困难。


想到今天还有几堂课,我只好挣扎着爬起来。


我照常洗漱,照常给自己扎头发,照常穿好制服,准备照常去给自己和猫弄点东西吃。


但是我的猫没有照常,它今天没有粘着我让我给它盛饭吃,这非常奇怪。


厨房里似乎有声音,我下意识拿起一件能防身的东西,慢慢地走过去。


我缓缓地接近厨房。


在看到一个我十分熟悉的背影后,我狐疑地问。


“叶瑄?”


“嗯,是我。”他回头看我,一身整洁的白西装,嘴角还带着熟悉的弧度,修长白皙的手指也在稔熟地装点着我最爱吃的点心。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概六点一刻,你似乎睡得并不好。需要我拿一些栀子来吗?”他关切专注地看着我的眼睛,带着探询担忧,溢出几乎令我溺毙的深情。


我努力从他的温柔中逃离,强行保持理智。


我为了保持冷静花光了我的力气,但我的语气意料之中的疲惫淡漠。


“不用了,我还好,谢谢关心。”


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就回过头继续他还没做完的甜品。


我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没有让自己太过失态。


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他见过我几乎所有样子,可我现在却在不由自主地排斥他见到我失态的样子,希望能展现给他一个完美的样子。


我笑了笑,笑自己的天真,笑自己的自不量力。


他是永生的旅者,没有情感 ,我只能算是他的任务。


因为我的出身秉性,我注定无法成为我母亲那样真正的旅者。


我们之间隔着的,从来都不止有发生过的不愉快的事。


“我听安理事长说你最近在课业上很努力,好像很晚还在画室里,还经常忘记吃午餐。虽然你已经成年了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提醒你,无论是谁都需要劳逸结合。不是吗?”


他把一块精致的点心放在餐桌上,眯着他的一双桃花眼,对我微微笑起来。


白皙纤长的手指还停在碟子边上,慢慢摩挲着碟子边,指尖还粘着一点淡粉色奶油,衬得他的手指更加修长诱人。


好想帮他舔下去……


不对,我在想什么啊!


我努力保持镇定,强迫自己看向碟子里的点心。


叶瑄似乎看出来了,收回了手擦干净,坐在一边支着下巴微笑着看我。


“慢点吃,不要把奶油粘在手指上了。”


他故意的!我气鼓鼓地低头看着点心。


淡粉色的奶油上缀着一朵还带着水珠的鲜嫩的白色小花。


“这是薄荷花?”我疑惑地问。


“嗯,今天来的路上看到有花店在卖,觉得很适合今天的蛋糕就买了一些。尝一尝味道怎么样。”


我挖了一小勺点心。


味道好甜,馅料是玫瑰味的?果然他烤的小蛋糕还是那么好吃。


“味道怎么样?”他解下围裙放到一边,然后整理着他挽上去的衬衫袖口。


“很好吃的!好棒!”我控制不住地漏出惊叹。


“你喜欢就好。”他慢慢系好刚才散开的衬衫最上面的扣子。


我看着他的手指慢慢抚上线条优美的锁骨,轻轻地系上扣子。一粒水珠蹭过他的锁骨滑进衣服里,消失不见。


我楞楞地盯着他,一时忘了挪开视线。


他凑过来,银白色的发丝掠过我的脸颊。


他看着我的眼睛,带着笑意地问我。


“在想什么?”他伸手把我鬓角的碎发理到耳后。


“没…没什么!”我慌乱地挪开眼睛。


“你精神状态看上去不太好,我替你请了假,这两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慢慢地说。


我晃了神。


就算是小时候叶瑄也不会做这种带着宠溺意味的举动。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还有薄荷花和玫瑰馅料,不会是我多想了吧?


果然,无论我经历了多少事,我还是弄不懂他。






(3)




我听了叶瑄的话在家休息。


叶瑄没有离开,为了监督我休息,他坐在我🛏️附近的矮沙发看书。


翻页的声音被他刻意放轻,为了帮我入眠,他还点了一些安神香薰。


当然,我只是人在🛏️上板板正正地躺着。人的精神长期紧绷,无论谁在旁边看着,还是睡不着的。


“还是睡不着吗?”他终于注意到了我瞪得像铜铃的眼睛。


“嗯,有一点。”


“需不需要我给你讲一些睡前故事。”


“好。”我贪恋他的温柔,干脆地应下来。


他没有坐在我🛏️边,而是轻轻牵起我的被角,在得到我的默许之后他坐在了我身边。他几乎紧贴着我的左肩,让我的头可以靠在他紧实的腰侧。不像是最近他常对我做的动作,而像是我很小的时候他哄我睡觉的样子。


我慌乱地在这种非常微妙的氛围中夺回理智,安安静静地听着他优雅地念着他手上的诗集。


他从我成长为一个少女的时候就在疏远我,也许是他的性格使然,也许是他学过的一些绅士礼仪。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现在的行为绝对非常逾矩。


我卧室的窗帘被叶瑄拉的严严实实的,室内幽暗的光线足以遮掩住我消不下去的红晕,他低哑的声音盖住我砰砰的心跳声。


但是多亏他,我的少女心事成功打败了我过于紧绷的戒备心。


我的呼吸渐渐平缓。


我睡着了。


而且我睡的很沉。


我下意识地环/上/叶瑄的腰,发自内心的依赖着他。









(4)




少女温热的呼吸吐在叶瑄的腰窝,但他没有躲开。


大手慢慢贴上少女的脸颊,理了理她凌乱的发丝。


“晚安。”他缓缓地弯下腰,轻吻着少女的额发。


他的一缕碎发划过少女的锁骨,睡梦中的少女发出几声甜腻的哼哼声,收紧了/白/嫩的双臂lou/紧/了他的腰,柔/软/的身体更为贴/近他的身体。


叶瑄的喉结不禁动了动,素来波澜不惊的眼里充满着占有🐟。


过去不懂情爱的人深陷在爱中,过去无比理性的人沉溺对少女的/渴/望中,做出发自内心的亲密举动。


少女已经变成未来他喜欢的样子,她真正成为牵着他心的存在。


他在少女看不见的点滴中,爱上了她。




(5)


五点一刻,我从睡梦中醒来。


我这一个月都没有像昨天那样睡得好,一觉从昨天中午睡到今天凌晨。


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被子规规整整地盖在我身上,仿佛昨天的/暧//昧/只是我的错觉。


叶瑄不用睡觉,他应该在客厅看书吧。


我简单理了理睡衣,去客厅找他。


他坐在客厅沙发上,向我展示了一个沉默的背影。


尽管背影无法告诉我他的表情,但我总感觉他好像是在……生气?


我小心翼翼地凑上前。


“早上好啊叶瑄。”我干巴巴地问。


“早上好,你休息得好吗?”他脸上还挂着他标准的完美笑容。


但是莫名的我觉得那个笑容有点危险,我们独处时,叶瑄不会露出这种笑容。


“我睡的很好。”试图想知道这种笑容的来由,我观察着叶瑄。


然后我看到了一个打开的盒子,里面放着我准备送给叶瑄的睡衣。


坏了,他看到了,我前天伤春悲秋睹物思人后竟然忘了收起来 。


我是实话实说还是遮掩过去?


实话实说说不定我们就闹掰了,遮掩也根本瞒不住他。


怎么说都好社死啊!


我揪着衣角愣在原地。


叶瑄没有注意到我的困窘,淡淡地问。


“这是你准备送给朋友的?”


“嗯?哈哈哈,不是哈哈哈…”我试图岔过去。


“这套睡衣好眼熟,好像和你身上的裙子是同系列。”他板着个脸,“我不记得你有亲密到可以送这种睡衣的男性朋友。”


“哈哈哈,是吗?确实没有哈哈哈。”我经历过比这更加危急的生死关头,但是这种问题,我还是招架不来。


“那你可以告诉我,这件衣服是送给谁的吗?”问完之后,叶瑄叉着手,等着他面前的我的答案。


空气特别安静,我不知道怎么说,干脆杵在原地不说话。


良久,叶瑄叹了口气,换回了温柔的笑,轻轻地开口。


“是送给我的吗?”


“不不不是的。”我心虚地一口否定。


“真的?”叶瑄慢慢地站起身来,边低头整理自己有些发皱的袖口,边慢慢靠近我。


紧接着他抬起头,眼神深邃,带着很强的侵lue感向我一步一步走来。


这种危险的气息,特别像一头高傲的雪豹,优雅地走向他的猎物。


独处时,他从不会这样 ,我不住地向后一步一步倒退。


我退一步,他悠哉地进一步。


我的步伐越来越慌乱,他却越发的游刃有余。


最后我的腰抵在餐桌边上,退无可退。


幸好,他停在了离我半米远的位置。


他的手垂在身侧,没有做任何动作。然后他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这件睡衣……真的不是送给我的吗?”


是我的错觉吗?他的语气,怎么有点委屈?


我的防线碎了。


“是……”我嗫嚅着。


“为什么要送我睡衣?我想在你们的文明里,送睡衣的行为只发生在亲人—”他顿了顿,彻底/貼/上了我,“和爱人之间。”


我觉得该说出口了,那些隐秘的爱意。


我退无可退,我心甘情愿。


“是送给你的。”


“嗯?为什么呢?”他贴近我的耳朵,哑声地问,仿佛毒蛇在吐着芯子。


“因为我喜欢你……,想…和你穿……一样的衣服,想和你…在一起。”我揪住他的衣领,整张脸,埋在他肩头,只留给他红红的耳尖。


他宠溺地笑笑,轻拍着我的后背,捏弄着我粉嫩的耳垂。“如果说,我说我也是,你会相信我吗?”


我难以置信地抬头看他。


他的眼里不再平静,充满了落寞,很像在叶赛大陆时的他。


那时他闭上眼,无奈又苦涩地说“我猜,你暂时不会愿意见到我了。”


他给我选择的自由。


他让我选择我相信的世界。


他在询问我内心的想法,而不是直接推演。


他在害怕失去我的信任?


原来,他有了情感啊。


我如释重负地松弛了下来,我相信那些温柔不是试探 ,不是推演,不是伪装,是他发自内心的剖白。


我相信他爱我。


他爱我,我愿意接受他带给我的爱和痛苦。


像是绝境中的人甘心饮下慢性毒药。


我用刚刚支在身侧的手臂慢慢环抱住他,认真地看着他紫罗兰色的眼睛。


我踮起脚,环住他的脖子轻吻着他的薄唇,他的眼角。


“我相信。”


回应我的是滚烫的拥抱抱,是热切失控的回吻,还有我们彼此紊乱交叠的气息。




(6)



惯于掌控一切的人抛却了他的谋划推演,抛却了他的身份。


抛却了一切,只带着爱人让他产生的爱。


他不再是白银骑士,不再是提督,甚至不再是叶瑄,他只是少女的爱人而已。


相爱的人饮下彼此给予的毒,沉溺其中。



































千啾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千啾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